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茅台集團黨委書記李保芳:五年間茅台公款消費從30%驟降至0.15%

2017-10-1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譚笑 北京報道)近年以來,國酒茅台在白酒行業的寒冬期並未像外界擔憂的那般出現「滑鐵盧」,反而是在茅台集團結構調整戰略實施中,奇蹟般出現穩步上升,創造了業界關注的「茅台現象」。19日是貴州代表團的開放日,茅台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李保芳在討論中分享了茅台集團五年來取得的成績。

2012年時,茅台酒的公款消費佔銷售總數的30%。隨著中央開展史無前例的反腐鬥爭,八項規定的出台讓很多人覺得茅台會一蹶不振。但事實恰好相反。李保芳介紹,茅台集團通過營銷策略的轉型,通過公務消費向商務消費和大眾消費轉變,今年公務消費僅佔總數的0.15%左右,並且茅台酒僅在一些涉外活動中出現,凡是行政單位、事業單位等帶有公款消費性質的情況已基本杜絕。

李保芳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系列的重大決策順應黨情民情,也符合時代要求和社會經濟發展需要,更讓傳統產業釋放了新的活力。在新形勢下,茅台將加快轉型升級,處理好傳統與創新的關係,努力取得更加靚麗的成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