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敏爾談孫政才案:體現黨反腐決心堅如磐石

2017-10-19
十九大重慶市代表團開放討論1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黨重慶廳舉行(記者李柏濤攝)

十九大重慶市代表團開放討論1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黨重慶廳舉行(記者李柏濤攝)

記者李柏濤在重慶團開放討論中提問。

記者李柏濤在重慶團開放討論中提問。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柏濤)19日下午,十九大重慶團舉行會議討論十九大報告,並對記者開放。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回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提問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講反腐敗鬥爭時提到「堅如磐石」,中央決定對孫政才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並作出處理決定,這就是黨反腐敗鬥爭堅如磐石的一種決心、意志和力度。他強調,對於中央的重要決定,重慶市委、各級黨員、幹部、群眾都堅決擁護,並迅速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的決定和通報上來。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紀委《關於孫政才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孫政才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十八屆七中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關於孫政才等人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了中央政治局此前作出的給予孫政才等人的開除黨籍處分。

陳敏爾表示,孫政才嚴重違紀案對黨的形象、事業,以及重慶市的改革發展和穩定均造成了危害,要堅決消除這些危害和由此帶來的惡劣影響。他強調,下一步要按照黨中央的要求,把堅決肅清孫政才嚴重違紀惡劣影響,與肅清「薄、王思想遺毒」結合起來,「因為二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所以要一致加以清理和清除。」

陳敏爾續說,同時要把「破與立」結合起來,做到有破有立,從思想上、政治上破掉反面、負面違紀違法的影響,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及作風上,確立正確的方向、原則、規矩和紀律。

他最後強調,對於孫政才嚴重違紀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給黨員幹部群眾造成的傷害,及引起的思想上、認識上模糊的東西,要在講道理的同時多辦實事,將說和幹結合起來,穩定推進改革發展事業,「事業發展了,工作上去了,老百姓得到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們就能取信於民、贏得民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