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約」車無限制 Uber若依法可經營

2017-10-20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的士業界的服務質素近年被指未能滿足市民的要求,令部分市民轉為使用未有取得載客牌照的「Uber」服務,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在施政報告指出,政府正籌備推出具「網約」特色的專營的士,有的士業團體20日到立法會請願,要求政府撤回計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從無限制「網約」車的安排,Uber如果依香港法例要求亦可以合法經營。

大聯盟反對 促撤計劃

政府提出的「網約」的士是希望滿足市民對服務質素較佳、收費較高及具備「網約」特色的個人化點對點公共交通服務需求,但「撤回的士專營權大聯盟」表明反對建議,要求政府撤回計劃。

大聯盟指出,的士業界近期已經主動成立「香港的士業議會」,邀請包括學者及前政府官員等獨立人士為業界提供建議,亦有為司機提供訓練以改善服務質素。

發言人又指出,部分業界人士更引入了車廂較寬敞,甚至可以供輪椅直接上落的的士,批評政府強行推出「專營的士」是置業界於不理,漠視業界的努力及超過4萬名從業員的生存空間。

20日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上,亦有議員質疑政府推出「網約」的士是迴避「Uber」非法載客取酬的問題,陳帆表示,政府從無限制「網約」汽車的安排,稱「Uber」只要按規定申請出租車牌照亦可以合法經營。

他又指出,「Uber」在不少東南亞國家及英國倫敦都不是合法經營,強調政府有責任考慮本港公共交通運輸的生態平衡及管理。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