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海底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生物? 十九大代表潛航員唐嘉陵為你揭秘

2017-10-21

【文匯網訊】 (全媒體中心記者李理)在我們人類居住的這個星球上,七成面積是海洋,另外三成是陸地。我們對海洋了解的太少太少。不過,過去五年中,中國首台自主設計、自主集成的深海載人潛水器「蛟龍號」不斷刷新深度紀錄,取得了許多科研成果。

十九大代表、蛟龍號潛航員唐嘉陵就是帶我們走向深海的人。在深海,到底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生物?許多次在深海中瞪大眼睛的唐嘉陵告訴大文全媒體記者說,有一次,他們在同一個海底工作區發現了兩種大章魚,一種胖胖的,而另外一種把吸盤吸在海底,整個身子像降落傘一樣的飄在海中,同行的科學家都感到驚訝。

唐嘉陵說,蛟龍號就是一個海洋研究的大平台,包括香港在內的很多科學家都曾搭載潛水器下潛,進行海洋科學和生命科學研究。明年,蛟龍號新的母船就將從武漢武昌交付。到那時候,中國深海科學研究一定會越來越厲害,也為人類了解神秘的海洋做出更多貢獻。

怎麼樣,讓我們一起給蛟龍號團隊加油,期待他們在今後的海洋科學研究任務中有更多的發現吧。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