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十九大報告確立「一國兩制」新定位

2017-10-22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代表大會代表、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在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時指出,十九大報告確立了「一國兩制」新定位。

王志民表示,中國共產黨對「一國兩制」的規律性認識不斷提升,從十六屆四中全會首次提出「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是黨在新形勢下治國理政面臨的嶄新課題」,十七大進一步表述為「重大課題」,到十八大提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是「根本宗旨」,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將堅持「一國兩制」列入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這一不斷遞進的歷史脈絡,表明香港在被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後,「一國兩制」事業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新的政治定位。

王志民表示,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香港進入「成年禮」後新階段的歷史節點上,應該以更宏大的視野審視國家與香港的今天,謀劃國家與香港的明天,珍惜好、維護好、鞏固好、提升好當前香港來之不易的良好態勢。希望香港同胞緊緊抓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契機,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

(文字來源:人民日報 海報:大公文匯全媒體)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