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瑞敏:民族品牌抓住互聯網機遇或可快速趕超

2017-10-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凱雷 張韋韋 劉洋)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進程加快,中國製造業在全球社會分工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面臨來自世界的競爭,自主品牌建設至關重要。對此,十九大黨代表、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張瑞敏表示:「只有品牌才有產品的議價」。

10月22日,張瑞敏接受大文傳媒集團記者專訪。張瑞敏坦言,中國民族品牌一直以來都努力「走出去」,但非常困難。這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近十年的賠付期令眾多企業選擇代工之路。目前中國品牌在國際市場中依然處於弱勢,以家電市場為例,國際市場中中國製造的家電占比約49%,但明確標有中國品牌的僅有3%。

儘管困難重重,但仍可實現。張瑞敏認為,互聯網時代為中國企業提供了新機遇,企業必須以用戶為中心。「在某種意義上,我們的品牌和國際品牌存在非常大的距離,但是在互聯網時代,如果能抓住這個機遇,我們有可能迅速走到世界前面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