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老緬泰啟動第63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

2017-10-27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老緬泰四國聯合巡邏執法編隊26日在中國關累港揚帆啟航,啟動第63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

據雲南公安邊防總隊水上支隊介紹,此次行動四國將派出執法船7艘、歷時4天3夜,總航程500餘公里。巡航期間,四國將派出指揮官在編隊指揮艇53901艇共同指揮勤務。聯合巡邏執法編隊將在相關水域開展聯合查緝、聯合走訪、治安形勢調研等行動,共同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勢和水文變化情況,全力維護湄公河國際航運安全。

據介紹,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以來,四方執法部門通力合作,持續深化聯合巡邏執法,加大對湄公河流域突出治安問題的整治力度,共同致力於維護湄公河航運安全,各國船員和沿岸群眾的安全感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已成功開展62次全線聯合巡邏執法勤務,共出動執法人員10255人次,執法船艇542艘次,在金三角重點水域及地段開展水陸聯合查緝61次,檢查船隻689艘、人員3518人次、貨物5.05萬噸,救助商船120餘艘,為890餘艘商船進行護航,有力維護了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穩定。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