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馬一中國女遊客放飛無人機 涉違法或將被起訴

2017-10-26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意大利歐聯網報道,10月23日,一名中國女遊客在羅馬梵蒂岡教堂附近空域放飛無人機,受到了意大利警方的調查。這是10月第2起中國遊客在梵蒂岡附近違法放飛無人機事件。

本月23日,值守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附近的意大利巡警發現,教堂空域有一架小型無人機徘徊。警方立即調集警力,查找無人機控制者。很快,警方在庇護十二世廣場(Piazza Pio XII)找到了該無人機的操控人,為一名27歲的中國女遊客。

意大利警方立刻責令該女遊客將無人機收回。隨即,警方將無人機扣押,並把涉事女遊客帶回警察局調查。該女遊客在警察局表示,不清楚該空域禁止使用無人飛行器拍攝,自己只是喜歡這一地區的美景,想多拍些照片和視頻帶回去和朋友分享。

負責調查這一事件的意大利警官稱,未經申請和批准,任何人不得在梵蒂岡附近空域使用飛行器。在該空域擅自使用飛行器,不僅違背了意大利航空管製法和禁飛空域的有關規定,而且私自在人群密集的地區放飛無人機將涉嫌恐怖行動,造成群體恐慌事件。

這位警官表示,不知情並不等於可以違法。鑒於中國女遊客違反了航空禁飛管理法,並涉嫌製造恐慌,警方將對案件進一步調查,並根據調查結果決定是否對其提起司法訴訟。

10月初,曾有一名中國遊客在梵蒂岡附近使用無人機拍攝被警察發現,意大利警方沒收了這名中國遊客的無人機,並依據相關禁飛法律和反恐法則規定,對該遊客提起了司法訴訟。目前,該案件仍在處理中。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