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無人機大王」躋身白手起家富豪榜前十

2017-07-0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胡潤發佈2017全球少壯派白手起家富豪榜,統計到全球共有47位年齡在40歲及以下且白手起家的十億美金富豪,其中美國以20位領先,其次中國18位,中美兩國加起來佔全球八成。另從前十名上榜者來看,馬克·扎克伯格以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成為全球少壯派白手起家首富,而「無人機大王」大疆創新的汪滔則以280億元財富首次躋身前十位置。

統計顯示,此次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不僅數量上比去年多8位,且平均7年創造第一個十億美金財富,創造財富的速度比去年加快一年。

Facebook依舊是最大贏家盤踞前四,馬克·扎克伯格以4000億元位居榜首,其次是達斯汀·莫斯科維茨以690億元佔據第二,愛德華多·薩維林以525億元緊隨其後。前十名中,Facebook、Uber、Snapchat和AirBnb這四家公司就貢獻了11位。

中國富豪方面,18位中國白手起家少壯派上榜,比去年多5位。擁有大疆科技45%股份的汪滔以280億元排名第九位,據悉大疆科技在小型無人機市場上保持壟斷地位。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滴滴的程維,他雖在整個富豪榜中排名第22,但他積累到十億美金財富僅用了3年時間。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中國年輕一代的創新力是世界級的,而且有中國這個大國平台,目前全球八成的年輕成功企業家都來自中國和美國。

榜單還透露了富豪所在的行業,科技行業以壓倒性優勢成為誕生最多少壯派創業者的行業,共有33位。投資行業有3位。其他表現不錯的行業還包括製造業、能源和金融服務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