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青砌牆 砌成世界冠軍 

2017-10-26
梁智濱贏得世界砌牆冠軍(網絡圖片)

梁智濱贏得世界砌牆冠軍(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日前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參賽的廣州市建築工程職業學校19歲學生梁智濱,以零誤差的垂直度、平整度以及整潔的牆面外觀和對時間的精準把握,奪得中國在「砌築」項目的首個世界冠軍。

據了解,「砌築」項目共三道題,分五個模塊,選手要在限定的4天22小時內完成三模塊的組合體、房屋的山牆以及阿聯酋國徽3個砌體的砌築。「比賽的要求高,不是隨便砌起來就好。」梁智濱總結,比賽有很多關鍵點,如精確度、美觀度,還要測量垂直、水平,細節也很重要,磚縫沙漿要平滑,磚與磚之間不能溢出沙漿或者有太明顯的痕跡,「『顏值』愈高,分數就愈高」。

贏得世界冠軍的梁智濱表示,會回到學校繼續完成學業,不排除今後會當一名砌築教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