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十九大繪藍圖惠及世界

2017-10-28

【文匯網訊】 據國務院網站發佈的消息,10月27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中拉媒體論壇上發表了演講,介紹了中共十九大的基本情況,並談及十九大對世界的意義。

蔣建國說,中共十九大舉世關注,共有1400餘名外國記者參加中共十九大的採訪報道,僅全球兩百家主流英文媒體就刊發了5080多篇報道。蔣建國簡要介紹了十九大的基本情況,並用新思想、新時代、新目標、新姿態概括中共十九大精神。

蔣建國說,十九大一是提出了新思想引領航向。這次大會最大的成就,就是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二是新時代明確方位。集中體現在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三是新目標繪就藍圖。中共十九大規劃了「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四是新姿態面向世界。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國將堅定不渝地走和平發展道路,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

關於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義,蔣建國表示,首先,中國發展惠及世界。中共十九大規劃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宏偉藍圖,中國發展成果將惠及更多國家。

再者中國道路啟迪世界。他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成功,啟迪世界各國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可以找到一條既能加快發展又能保持自身獨立的現代化途徑。

第三,中國方案貢獻世界。蔣建國指出,中國倡議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動員世界各國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為推動全球治理變革提供中國方案。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