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等4省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

2017-10-28

【文匯網訊】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胡春華同志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李希同志兼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兼任遼寧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尤權同志不再兼任福建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于偉國同志任福建省委書記。

趙克志同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王東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陳求發同志任遼寧省委書記。

李希兼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中央對廣東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胡春華同志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李希同志兼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10月28日,廣東省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同志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廣東省領導班子建設實際,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李希同志1956年10月出生,甘肅兩當人。曾任甘肅省張掖市委書記,省委秘書長,2004年12月後任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延安市委書記,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副書記,遼寧省委副書記,2014年5月任代省長,同年10月任省長,2015年4月任省委書記,2017年10月任中央政治局委員。是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九屆中央委員,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于偉國任福建省委書記

日前,中央對福建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尤權同志不再兼任福建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于偉國同志任福建省委書記。

10月28日,福建省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齊玉同志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福建省領導班子建設實際,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于偉國同志1955年10月出生,山東威海人。曾任福建省廈門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2006年11月後任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廈門市委書記,省委副書記,2015年11月任代省長,2016年1月任省長。是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九屆中央委員。

王東峰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日前,中央對河北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趙克志同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王東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10月28日,河北省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鄧聲明同志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河北省領導班子建設實際,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王東峰同志1958年2月出生,陝西西安人。曾任陝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渭南市市長,銅川市委書記,2004年7月後任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天津市委副書記,2016年9月任代市長,同年11月任市長。是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十九屆中央委員。

陳求發任遼寧省委書記

日前,中央對遼寧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李希同志不再兼任遼寧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陳求發同志任遼寧省委書記。

10月28日,遼寧省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姜信治同志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遼寧省領導班子建設實際,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陳求發同志1954年12月出生,湖南城步人。曾任中國航天工業總公司人事勞動教育局局長,國防科工委人事教育司司長,2000年11月後任中央紀委駐國防科工委紀檢組組長,國防科工委副主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國防科工局局長,2013年1月任湖南省政協主席,2015年4月任遼寧省代省長,同年6月任省長。是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委員。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