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9省份2016年平均工資出爐

2017-10-28

【文匯網訊】 據人民網報道,目前,除西藏、黑龍江2地外,其餘29省份均已公布2016年平均工資數據。與2015年相比各省職工收入不同幅度有所增加,但大多未超年度全國平均工資水平。以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計算,北京職工年入近12萬元居首,河南不足5萬元墊底。

已發佈職工平均工資信息的29省份中,上海、新疆、遼寧、湖北4省份僅公布了全社會平均工資,其他省份按城鎮非私營單位職工和私營單位職工平均工資分別通報。各省份公布的數據並不完整。

15省非私營單位職工月平均工資超過5000元

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67569元,同比名義增長8.9%;全國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42833元,同比名義增長8.2%。

與全國水平對照,京津滬、浙江、廣東、江蘇等6地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2016年平均工資超過全國平均水平(上海以全社會就業人員平均工資78045元在列)。其中北京以119928元位居首位,成為唯一一個突破10萬元的省份。河南省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2016年平均工資則在29省份中墊底,為49506元。

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超過6萬元的省份有北京、天津、浙江、廣東、江蘇、青海、貴州、寧夏、重慶、四川、山東、福建、海南、內蒙古、雲南等15個,佔比超過一半。換算為月工資,這15個省份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的月平均工資達到了5000元。

8地非私營單位職工平均工資增速高於全國水平

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分四大區域看,2016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同比名義增長率由高到低依次為東部9.1%、西部9.0%、中部8.8%和東北地區7.5%。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同比名義增長率從高到低依次為東部9.0%、西部7.0%、中部6.8%和東北地區3.1%。

具體從各省增速來看,在已經公布數據的地區當中,浙江、廣東、湖南等8地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增速高於全國8.9%的平均增長率。其中湖南最高,增長11.2%,另有三地增長率超過10個百分點,分別是貴州11.0%、江西10.2%、浙江10.0%。此外,河南、青海、廣西、廣東等地也保持了較高的增長速度。

北京、浙江、海南、江西、河南、貴州、吉林7地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增速高於全國水平,青海省增長率與全國平均水平持平。其中北京年增長率達12.3%獨佔鰲頭。而去年內蒙古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增長率僅為1.7%排名最末。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