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I人工智能」專區將首次亮相工博會

2017-11-0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九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將於11月7日至11日在滬舉行。圍繞落實國務院關於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本屆工博會將首設「AI人工智能」專區,呈現中外最新科技創新和應用成果。

在1日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記者獲悉,世界第一塊用於智能手機的人工智能專用芯片;勇奪全球人臉識別測試四項世界第一的算法及其應用;目前全球融資額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司推出的中國唯一自主研發的深度學習平台……眾多人工智能領域的頂尖技術將集中亮相。

不僅如此,風雲四號靜止軌道氣象衞星、天脈嵌入式實時操作系統、北斗自動化監測預警應用系統等也將齊齊亮相。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中國工博會以「創新、智能、綠色」為主題,設置數控機床與金屬加工、工業自動化、機械人、新能源及電力電工、信息與通信技術應用、節能與環保技術設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科技創新和航空航天技術9個專業展區。展覽規模超28萬平方米,參展企業總數2562家。境外參展展位4003個,佔30.1%,來自美國、德國、法國、以色列等27個國家和地區,匈牙利今年首次參展。預計本屆展會將吸引海內外16萬人次以上專業觀眾觀展。

而作為今年工博會主賓國的英國方面,英國社區與地方政府事務部國務大臣薩伊德·賈維德將率120餘人的政企代表團出席本屆工博會。2018英國國際商務節的中國啟動儀式也將於工博會期間舉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