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教堂槍擊案兇手曝光 曾服役美空軍

2017-11-06
警方在教堂外拉起封鎖線調查。(美聯社)

警方在教堂外拉起封鎖線調查。(美聯社)

【文匯網訊】 綜合消息,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鎮一所教堂5日發生槍擊事件。警方向當地媒體證實,槍擊至少造成27人死亡、多人受傷,死者年齡從5歲到72歲不等,其中還有一位懷孕的婦女及數名兒童。

槍手名字為26歲的凱利。(互聯網圖片)

槍手名字為26歲的凱利。(互聯網圖片)

據CBS新聞報道,德州教堂槍擊案槍手Devin Patrick Kelley,是德州聖安東尼奧新布朗費爾斯街區的一位居民,已經結婚。

據報道,當地警方於周日晚(5日)搜查了其住房,警方在一個職業社交平台上發現了疑似槍手所有的賬號,賬號中的個人描述顯示,槍手從2009年高中畢業後至2013年期間,竟任職於美國空軍,此後又在夏季聖經學校擔任臨時教師。

報道稱,槍手曾註冊了一個臉書賬號,最近還發佈了一張AR-15式步槍的照片,不過該賬號目前已經被刪除。

AR-15式步槍(資料圖)

AR-15式步槍(資料圖)

一名目擊者對媒體說,一男子當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走入教堂,並向教堂內的人開槍。

事發在聖安東尼奧東南幾十公里一個小鎮,一名槍手當地星期日上午11時半左右,走入教堂,向參加禮拜的人群開火。

警方封鎖教堂(互聯網圖片)

警方封鎖教堂(互聯網圖片)

槍手坐車逃走,其後被發現死亡,不清楚是被警方擊斃或吞槍自殺。當局正調查槍手的身份和動機。

救援直升機到場運走傷者。(互聯網圖片)

救援直升機到場運走傷者。(互聯網圖片)

新聞背後:7日內第2宗 美國襲擊事件頻頻

美國德州一間教堂周日(5日)有槍手開槍掃射信眾,造成多人死傷。再次令人勾起美國近年多次發生襲擊事件的回憶。事實上拉斯維加斯上月初才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至少亦令不少人歷歷在目。

● 2017年

11月5日:一名槍手闖入位於聖安東尼奧東南面一個小鎮的教堂開槍,教堂內數十名正參與主日崇拜的信眾遭槍殺身亡。

10月31日:紐約有人駕車衝上單車徑,造成最少8人死亡。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認責。

10月1日:獨行槍手帕多克在拉斯維加斯音樂節亂槍掃射,死傷逾百,成美國史上最血腥槍擊。

4月18日:一名非裔男子在加州市中心開槍,釀3死1傷,被捕時曾喊「真主偉大」。

● 2016年

6月12日:阿富汗裔孤狼槍手襲同性戀夜店,至少50死53傷,被定性為本土恐襲,IS認責。

2月25日:堪薩斯州一名男子槍擊曾任職的工廠,3死14傷,槍手其後被擊斃。

2月20日:密歇根州一名槍手駕車隨機槍擊途人,6死2傷。

● 2015年

12月2日:加州一對回教激進主義夫婦,在社區中心開槍殺14人,另17人傷,槍手雙雙被擊斃。

10月1日:俄勒岡州一間社區學院爆槍擊10死7傷,槍手與警駁火後吞槍自殺。

6月17日:南卡羅萊納州一名白人男子在非裔教堂槍殺9人,仇恨罪成判死。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