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假冒名牌牙膏流入內地10餘省份

2017-11-06

【文匯網訊】 波及10餘個省份,遍佈兩千多家藥店,10萬餘支假冒雲南白藥、佳潔士、黑人等品牌牙膏「隱匿」市場,涉案金額1500餘萬元……近日,安徽來安警方發佈了「3.20特大假冒商標案」破獲結果。

低價推銷假冒牙膏今年3月,在安徽滁州來安,一女子自稱「雲南某牙膏公司業務員李某」,以公司做活動為誘餌,低於正常進價一半價格向縣城內各大藥店推銷牙膏。一藥店根據「李某」提供的資質向「李某」訂購了一批價值近萬元的牙膏,兩天後藥店負責人發現該批牙膏的規格與實際重量不一致,隨後報警。

警方迅速展開初查,發現「李某」提供雲南某公司的營業執照編號對應的是「鄭州某醫藥有限公司」,產品檢測報告中的「國家輕工業化妝品洗滌用品質量監督檢測雲南站」是虛構單位,而「李某」的真名叫朱某某(化名)。

涉及10多個省份20餘地市經過研判,警方發現朱某某的售假團隊僅僅是整個制假售假網絡中的一個分支,該犯罪網絡的制假源頭位於河北廊坊、廣東汕頭。銷售網絡遍佈全國,在安徽、北京、山東、江蘇、浙江、四川、重慶、青海、西藏、河北、內蒙古等地均有物流交易記錄,涉案金額數千萬元,涉及各類知名日化用品商標,核心涉案人員達50餘人。經查,2016年10月以來,嫌疑人孫某、王某等人在河北廊坊某地制假窩點大肆生產假冒雲南白藥、佳潔士、高露潔、黑人、中華、舒適達、六神等日化商品。銷售頭目李某某夥同朱某某、陳某某、康某某等人組成數十個售假團隊全國流竄,均以極低價格向全國各地藥房兜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查獲假冒牙膏10萬餘支據介紹,警方在8月31日抓獲主要犯罪嫌疑人康某後,在全國5省10餘市公安機關的配合下收網,共立、破案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3名,採取刑事強制措施7人;打掉犯罪團伙3個,搗毀制售假窩點6處;查獲假冒雲南白藥等品牌牙膏10萬餘支、制假包材30餘萬件、制假原料5萬噸、制假設備3套、假商標壓痕模板14塊;涉案金額1500餘萬元。

牙膏辨真假

假牙膏包裝仿真度較高,一般無法從包裝上辨別真假。辨別假牙膏,首先要看稀稠度。如果擠牙膏時費力或特別稀濕,說明質量有問題。

其次,還可以將牙膏擠在毛邊紙上,用手指均勻攤開後,看紙的反面是否滲水。質量好的牙膏很少滲水。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