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西10個煤層氣區探礦權成功出讓

2017-11-05

【文匯網訊】 今年6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礦業權出讓制度改革方案》,要求以招標拍賣掛牌方式為主,全面推進礦業權競爭出讓。經過幾輪激烈競爭,山西10個煤層氣區塊探礦權全部出讓成功,總面積約2043平方公里。這是礦業權制度改革以來全國出讓的首批煤層氣礦業權。

山西將面向全國公開出讓10個煤層氣區塊探礦權

山西將面向全國公開出讓10個煤層氣區塊探礦權

據新華社報道,8月份,《山西省煤層氣資源勘查開採規劃(2016-2020年)》獲得國土資源部正式批復後,山西首次將10個煤層氣區塊探礦權面向全國公開出讓。

據瞭解,這10個煤層氣勘查區塊涉及柳林石西、介休、平遙南、和順橫嶺、和順西、榆社東、武鄉南、古縣永樂北、古縣永樂、安澤南等,單個區塊面積為51-299平方公里,總面積約2043平方公里,預測煤層氣總資源量約為4300億立方米。

經過幾輪激烈競爭,山西藍焰煤層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山西國新能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山西美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分別獲得10個煤層氣區塊的探礦權。

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周際鵬說,此次煤層氣勘查區塊競爭出讓,在山西省是首次,在全國也是首例,旨在進一步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對深化礦業權市場化改革、統籌加快山西省煤層氣資源勘查開發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