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今將抵韓 韓方高度戒備

2017-11-07

【文匯網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特朗普今天將抵達韓國訪問。韓國政府一方面要烘托出盛情款待的熱烈氛圍,為韓美關係從「全面同盟」升級為「偉大同盟」創造契機;另一方面則高度戒備,嚴防朝鮮在這一關鍵時刻挑釁。韓聯社6日引述韓國軍方人士的話稱,鑒於朝鮮在特朗普訪韓之際隨時可能發起挑釁,韓美軍方正保持高度戒備態勢。

據韓聯社報道,文在寅6日未安排正式日程,只聽取了有關韓美元首會談的準備情況,為就任後第三次韓美元首會談做準備。據推測,朝核問題和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將成為會談的兩大主要議題。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樸洙賢6日介紹說,文在寅將於7日下午2點30分在青瓦台為特朗普及夫人舉行歡迎儀式。特朗普是時隔25年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也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後第一位到訪的外國元首。歡迎儀式結束後,兩位領導人將進行單獨會談和大範圍會談,之後會散步,並共同參加媒體見面活動。

韓聯社稱,朝鮮導彈基地人員和裝備往來與往常相似,尚未出現挑釁跡象。朝鮮9月15日在平壤順安發射了飛越日本上空的中遠程彈道導彈「火星-12」,此後50天來沒有再次挑釁。韓美軍方已啟動「青松」彈道導彈預警雷達和「宙斯盾」驅逐艦等監視力量。報道稱,本月2日,美國出動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抵半島上空,向朝鮮挑釁再度發出警告。此外,「裡根」號、「尼米茲」號等美國核航母已駛入包括半島在內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作戰區域,保持戒備態勢。專家們普遍預測,朝鮮很可能先觀察特朗普出訪韓中日期間對朝發出何種信號,以及與有關國家就合作應對朝鮮的磋商情況,再決定是否挑釁。

6日至7日,韓國、美國和澳大利亞在濟州附近海域實施防止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的多邊聯合海上攔截演習。韓國海軍的「世宗大王」號宙斯盾驅逐艦、美國的「神盾」驅逐艦以及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和「帕拉馬塔」號護衛艦等4艘艦艇參演。另據《華盛頓郵報》4日報道,美國五角大樓近日的評估認為,要徹底摧毀朝鮮核武力量,唯一途徑是派遣地面部隊入侵,而這可能造成難以估量的人員傷亡。

韓國警察廳方面5日透露,特朗普訪韓的7日至8日,警方將對首爾地區發佈最高級別「甲級非常令」,進入全面警備狀態。「甲級非常令」一般在舉行國家級別重大活動時發佈,如外國領導人訪問、總統選舉等。據悉,警方將安排足夠應急力量值班備勤,確保萬無一失。警方計劃將特朗普下榻的酒店、出席活動的場所指定為特別警衛區,並實行交通管制,限制集會活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