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看了一百多年才發現 梵高畫中有蚱蜢

2017-11-09
梵高名畫《橄欖樹》

梵高名畫《橄欖樹》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近日,美國堪薩斯城納爾遜-阿特金斯美術館公布,在館內珍藏的梵高名畫《橄欖樹》中,發現了一隻融入顏料中的蚱蜢,並推斷它可能自梵高1889年創作時起就在畫中,已經存在了128年。

美術館的工作人員瑪麗·謝弗稱,她在研究這幅作品畫面的不同層次時發現了這隻蚱蜢。雖然這隻昆蟲處於位置較低的風景前景中,但卻很難被觀察到。美術館的藝術主管解釋,梵高喜歡在戶外作畫,其畫作中時常會被風吹入昆蟲和樹葉等雜物,因此會出現有蚱蜢飛進顏料中的情況。

畫中的蚱蜢胸腹部都已不見,可能在融入顏料前就已死亡。

畫中的蚱蜢胸腹部都已不見,可能在融入顏料前就已死亡。

《橄欖樹》是梵高1889年於法國普羅旺斯創作,僅1年後這位傑出的藝術家便與世長辭。由於這只藏在畫中的蚱蜢無法清除,博物館決定就這樣繼續保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片來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