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邀「慰安婦」出席特朗普招待晚宴 日本向韓傳達關切

2017-11-08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抵達韓國,展開國事訪問(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抵達韓國,展開國事訪問(美聯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韓國政府7日邀請了「慰安婦」倖存者李容洙出席招待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晚宴。針對此事,日本政府向韓國政府傳達了關切,並要求韓方認真履行2015年達成的關於解決「慰安婦」問題的日韓共識。韓方則表示,此舉是因為「有必要展現平衡觀點」。

據日媒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7日的記者會上對韓國政府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並宣稱「此舉並不理智,在謀求日美韓3國加強合作以應對朝鮮的過程中,需要避免帶來不良影響的舉動。」

出席晚宴的「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在晚宴上與特朗普輕輕擁抱,並簡短打招呼。李容洙是堅決反對「日韓慰安婦協議」的受害者之一,曾積極在各種公開領域發言,講述「慰安婦」經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