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繼續發揮元首外交對兩國關係的戰略引領作用

2017-11-09

【文匯網訊】 央視新聞消息,今天(11月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習近平表示,很高興能夠同特朗普總統先生舉行大範圍的會談,在此我再一次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特朗普總統,對中國的國事訪問表示熱烈歡迎。從昨天下午到現在,我們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也達成了許多共識。我們認為中美關係事關兩國人民的福祉,也關乎世界的和平、繁榮、穩定,對中美兩國來說,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我們認為今年以來中美關係取得重要進展,同意繼續發揮元首外交對兩國關係的戰略引領作用。加強兩國高層級各級別交往,充分發揮四個高級別對話機製作用,拓展經貿、兩軍、執法、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加強在朝鮮半島和阿富汗等重大國際地區問題的協調,推動中美關係得到更大的發展。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同美方一道,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的獲得感,給地區和世界人民帶來更多的獲得感。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