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8日中美企業共簽約19項商業協議 合計金額達82億美元

2017-11-09

【文匯網訊】 據人民網報道,9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會上介紹,8日下午,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舉行會談,並見證了兩國企業19項商業協議的簽約,涉及能源化工、農產品、飛機及組件、生命科學、環保設備、智慧城市等廣泛的領域,合計金額達到82億美元。

高峰介紹,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中美企業家對話會」,兩國政府官員和企業的代表正在就如何進一步推進兩國企業在能源環保、信息技術、農業和醫療衞生等領域的合作進行對話交流。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還將親自會見兩國的企業代表,並見證重要商業成果的簽約。

此外,此次訪問期間,中美兩國企業還有不少的合作協議,雖然兩國領導人沒有見證簽約,但也是特朗普總統訪華的重要經貿成果。高峰舉例道,比如說,通用電氣公司與絲路基金將簽署合作意向,建設「一帶一路」投資合作平台。

高峰稱,可以說此次特朗普總統訪華,將取得歷史性的、雙向互利平衡的經貿成果。這是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果,將惠及雙方的企業和民眾,充分證明中美之間是可以通過合作實現共贏的。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