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我們迎來世界經濟逐步向好的局面

2017-11-10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下午抵達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在下午舉行的「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習近平出席活動並發表主旨演講。

習近平:

武進祿主席先生,亞太工商界各位代表,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好!很高興來到峴港,再次同亞太工商界的朋友們見面。峴港確實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我們下了飛機一路走過來感覺到心曠神怡。

亞太是全球經濟最大的板塊,也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一個主要的引擎。工商界是促進經濟增長的生力軍,是新發展理念的探索者、實踐者。這幾年,每次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我都抽出時間同工商界的朋友們見面,共同探討應對當前挑戰的思路和舉措。

國家金融危機發生10年來,國際社會一起努力,推動世界經濟逐步回到復蘇的軌道。今天,我們迎來了世界經濟逐步向好的局面。儘管仍然面臨風險和不確定性,但全球貿易和投資回暖,金融市場預期向好,各方信心顯著增強。發展之路沒有終點只有新起點。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