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中羽賽14日揮拍 「林李大戰」有望再次上演

2017-11-13
參賽運動員與嘉賓在中羽賽賽前發佈會上合影(記者蘇榕蓉攝)

參賽運動員與嘉賓在中羽賽賽前發佈會上合影(記者蘇榕蓉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蘇榕蓉)2017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簡稱「中羽賽」)11月14日至19日將在福州海峽奧體中心舉行。據了解,中羽賽是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頂級賽事,本屆中羽賽吸引了林丹、李宗偉、諶龍、石宇奇、辛德胡等世界羽球高手參賽。據統計,共有242名運動員參賽,分別來自中國、印尼、丹麥、馬來西亞、韓國、日本、德國、中國台北等20個國家和地區。坐鎮主場的中國隊派出了52人的參賽陣容,其中林丹重回賽場,有望與李宗偉爭奪四強席位。

「林李大戰」有望上演

據介紹,中國隊男單方面有林丹、諶龍、石宇奇等參賽,他們將在主場接受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丹麥名將阿薩爾森等其他各國高手的挑戰。女單方面,近來狀態良好的國羽小花何冰嬌、陳雨菲亦將參賽,她們能否突破西班牙奧運冠軍馬琳,中國台北一姐戴資穎,印度名將辛德胡等人的夾擊值得期待。在雙打方面,混雙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陳清晨拆對,陳清晨將不參加本站的混雙比賽。而男雙方面,新科世錦賽冠軍張楠/劉成能否延續好的狀態,主場實現登頂,雙塔組合劉雨辰/李俊慧能否走出低迷再度崛起,期待滿滿。

根據選手抽籤對陣結果,備註關注的男單項目可謂眾星雲集,最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麥選手阿薩爾森、排名第三的中國名將林丹、第五的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第七的「大馬一哥」李宗偉被分到上半區,而下半區則有世界排名第二的韓國球星孫完虎,排名第四的中國小將石宇奇,排名第六的中國名將諶龍以及排名第八的印度選手斯裡坎特。「超級丹」林丹首輪將迎戰印度尼西亞的喬納坦·克裡斯蒂,而「大馬一哥」李宗偉在第一輪將接受中國台北許仁豪的挑戰。若兩人會師四分之一決賽,將會上演萬眾期待的「林李大戰」,這亦將是兩位老將第40次對戰。

針對「林李大戰」,李宗偉在接受記者提問時亦表示,「八強的比賽我還是會全力以赴,最重要的是打一場美好的比賽。」(記者蘇榕蓉攝)

針對「林李大戰」,李宗偉在接受記者提問時亦表示,「八強的比賽我還是會全力以赴,最重要的是打一場美好的比賽。」(記者蘇榕蓉攝)

全力以赴打好比賽

分在下半區的諶龍將首輪對陣中國香港的黃永琪,第二輪遭遇在丹麥賽淘汰自己的安東森。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諶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期待自己在本屆中羽賽有好的表現,「希望男單能夠全力以赴把比賽打好,能夠拿下冠軍吧」。

當有記者問及其東京奧運會的目標時,諶龍稱,「東京奧運會是自己的目標,但那是兩年半以後的事情,現在應該做好眼前事。福州和香港是今年最後兩站的比賽,打完就可以好好規劃年底冬訓時圍繞自己的一些問題去解決加強,為明年比賽做準備。」

針對「林李大戰」,李宗偉在接受記者提問時亦表示,四分之一決賽前還有兩場比賽,他將做好準備打前兩場的比賽。「八強的比賽我還是會全力以赴,最重要的是打一場美好的比賽。」他說道,「我今年35歲了,但還是能保持訓練的狀態,每一場比賽對我而言都非常重要,我都會全力以赴認真做好準備。」

據悉,中羽賽今年是第29屆,從2012年起,世界羽聯進行了賽事改革,中羽賽成為世界羽聯超級賽系列賽五站頂級賽之一。2014年中國公開賽再次落戶福州,連續四年在福州舉辦,總獎金達至70萬美元,每年都吸引世界羽壇頂尖高手前來參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