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談台灣問題: 回到「九二共識」一切都很簡單

2017-11-1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15日,中國記協舉辦第114期新聞茶座,邀請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袁鵬以「十九大與中國外交」作專題講座,並和國內外記者進行了交流。

談到兩岸關係時,袁鵬表示,台灣地區要和平穩定也很簡單,盡快回歸到「九二共識」這麼一個被雙方證明非常有用而且有效的政治基礎上。

「台灣問題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也簡單。複雜是因為這麼多年了。簡單則體現在過去馬英九時代證明,只要兩岸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很多東西都能夠攜手並進地發展。」袁鵬說,現在主要問題是新的台灣當局否認或者不肯正面承認「九二共識」這個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

袁鵬說,在「九二共識」這個原則性的問題上,大陸方面沒有可妥協的任何空間。因為枉顧事實,台灣當局所为使兩岸關係沒有沿著過去已經被證明的正確軌道往前進。「要台灣和平穩定也很簡單,盡快回歸到『九二共識』這麼一個被雙方證明非常有用而且有效的政治基礎。有了這個政治基礎,什麼人都可以談,什麼事情都可以做。」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