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拉布」累民生

2017-11-17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拉布」,又叫冗長演說、冗長辯論,是議員在議會利用議事程序,延遲或押後他們反對議案的方法。在香港立法會,「拉布」已經成為反對派故意拖延、阻擾議案通過的手段,「一地兩檢」議案經26小時討論通過,但實際上用於辯論的時間僅8.5小時,15.5小時都浪費在反對派「拉布」上!

反對派「拉布」可謂「怪招」頻出,最常見的手法就是點人數。政府原定於10月25日在立法會審議「一地兩檢」議案,就因反對派不斷提出點人數,最終推遲至11月15日才續審通過。

據統計,上屆立法會4年會期內,點人數近1500次,流會創紀錄達18次,合共浪費至少450小時會議時間及27億元公帑。許多重要工程亦都因反對派「拉布」受到拖延,可謂傷財又累民生。

數據來源:香港立法會、綜合港媒報道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