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受惠人可獲關愛基金發放搬遷津貼

2017-11-17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扶貧委員會通過關愛基金5個援助項目。

其中「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受惠人搬遷津貼試驗計劃,將於下月推出,資助低收入住戶的搬遷開支,為期3年,總撥款額為722萬元,預計1000戶受惠。

另外,再度為租住私樓的綜援戶提供津貼,同時調整計算和發放津貼的模式,由現時一人住戶2000元,二人或以上住戶4000元的一次過津貼,改為按月計算津貼金額,津貼將每年一次過發放。

另外,會優化因執法須遷出工廈劏房的住搬遷津貼,容許持有香港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書而未滿18歲的香港居民,領取搬遷津貼;及引入每年自動調整津貼金額的機制。

委員會同意擴展「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受惠對象,涵蓋「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受惠家庭內9至18歲的青少年女性,及9歲或以上獲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半額津貼的女學生。

關愛基金8月時推出「資助合資格病人購買價錢極度昂貴藥物」項目,首先將藥物「依庫珠單抗」納入資助範圍,委員會通過醫管局建議,涵蓋「典型性尿毒溶血癥候群」,年底接受申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