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8個鐵路局集團有限公司今天正式掛牌

2017-11-19

【文匯網訊】 據中青在線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所屬18個鐵路局日前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變更登記,今日(19日)正式掛牌。

中國鐵路總公司所屬18個鐵路局在11月15日前均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變更登記,為國鐵實現從傳統運輸生產型企業向現代運輸經營型企業轉型發展邁出了重要一步。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今年初,鐵路總公司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重要論述為指針,研究提出了鐵路企業實行公司制改革的總體思路和方案,「在實施鐵路局公司制改革過程中,我們堅持創新體制機制,努力構建體現中國制度優勢、符合鐵路行業特點、具有現代企業特徵、落實加強黨的領導要求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主要包括:由鐵路總公司行使出資人職責,不設股東會;設立黨委會、董事會、經理層和監事會;依法建立職工董事、職工監事制度,健全以職工代表大會為基本形式的企業民主管理制度。在領導體制方面,改制後的公司堅持黨的領導,實行「雙向進入、交叉任職」的領導體制。在決策機制方面,將黨委會研究討論作為董事會、經理層決策重大問題的前置程序,充分發揮黨委會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以及董事會的決策作用、經理層的經營管理作用、監事會的監督作用。」

另據瞭解,截至10月底,全國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6256.4億元,鐵路客貨運量雙雙大幅增長,國家鐵路旅客和貨物發送量同比分別增長9.4%、13.3%。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