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中國留學生在美死亡 事發校園曾現攜武器者

2017-11-22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美國僑報網報道,美國東部時間11月20日下午,位於波士頓的布蘭迪斯大學校長羅納德·利博維茨(Ron Liebowitz)通報了該校國際商學院(Brandei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23歲的中國研究生張川川的死訊。

當天晚些時候,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發佈聲明稱,目前警方仍在調查具體原因,張川川的家人已得知消息。校方正在和死者家屬進行聯繫並幫助安排後續事項。

張川川來自重慶,本科曾就讀於浙江大學,獲得工學學士學位,2015年秋季還曾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參加交換項目。在布蘭迪斯攻讀國際經濟與金融學碩士。根據電子郵件,他是領導研究員計劃(Leadership Fellows Program)的一部分,研究生第一年,他曾擔任過學院的學生顧問。

根據張川川的招聘網站資料,他還加入了全球市場和投資俱樂部,並在美國拉美裔專家協會和私人股本和風險投資俱樂部擔任副主席。張川川還曾在邁克爾·麥凱教授的私募股權課上擔任助教。

而當地時間11月20日晚間,布蘭迪斯大學先後在美國社交網站和學校官方網站上發佈警告。警告中稱,校園中出現攜帶武器的可疑人員,要求全體學生待在屋內,緊閉門窗,將手機調成靜音,拒絕任何人進入房間直至校方通知解除威脅。但沒有任何消息證實與張川川的死亡有關。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