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漢銓:參選港區全國人代須「言行一致」

2017-11-22
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成員劉漢銓

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成員劉漢銓

記者發布會現場

記者發布會現場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成員劉漢銓今日(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須聲明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效忠憲法和基本法,「言行一致」應是參選人能否參選的標準。

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22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會後舉行了記者發布會。劉漢銓表示,凡是18-65歲,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中國公民都有資格參選人大代表。但今次港區全國人代選舉,參選人須在參選登記表中聲明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效忠憲法和基本法。他指出,「言行一致」應是參選人是否能參選港區全國人代的標準。如果有人聲明效忠,但實質上反對,這個聲明是不誠實的,無效的。主席團會根據參選人的言行,進行認真全面,公平合理的審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