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朴槿惠拒絕會面閉門不出 首爾拘留所進入緊急狀態

2017-11-22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報道,近來,首爾拘留所所長下班都無法回家,而是在拘留所附近24小時待命。所長為何無法回家?原來,收押在此處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拒絕審判後,一直待在她的單人牢房裡閉門不出,拘留所工作人員進入緊急狀態。

韓國《京鄉新聞》22日援引韓國法律界21日消息稱,為應對高齡、又隨時會出現腳趾痛、腰痛等身體問題的朴槿惠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首爾拘留所所長李經植(音譯)最近下班後都不能回到自己在首爾的家,而是在拘留所附近的某處待命。特別是上月16日,朴槿惠的律師集體辭職、審判中斷後,朴槿惠就只待在拘留所,所長等工作人員都神經緊繃。

朴槿惠自今年3月入獄以來,只和柳容夏律師面談。該律師辭職後,朴槿惠拒絕和國選律師見面,也無任何其他會面。

據報道,朴槿惠每天稍微走動一下的運動時間,是離開她那10.08㎡單人牢房唯一的時間。但為了安全起見,連這都是在和其他羈押人員分開的空間里進行。

「朴槿惠完全不看房間里的電視。」報道還透露,收監人員在工作後,可以通過觀看法務部的教化電視觀看新聞、電視劇、綜藝節目等,但朴槿惠也不看。所以有人懷疑,朴槿惠是不是連有關調查國情院特殊活動費一事都不知道。不過,有熟悉首爾拘留所情況的人士稱,因為每天早上起床時間會播放法務部廣播教化節目,所以朴槿惠知道上述事情。

而另一邊,韓國檢方則計劃儘早去首爾拘留所,對朴槿惠收受特殊活動費一事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