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通州加快首都副中心規劃落實

2017-11-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北京通州區第六屆人代會第三次會議近日開幕。據瞭解,2018年通州區將在服務北京市級機關搬遷、主要功能節點建設、路網完善、水系園林治理等方面,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規劃落實。通州將配合北京市級各相關單位,加快行政辦公區主體建築和配套設施的工程進度。

根據規劃,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四套班子」和相關市屬部門將率先啟動搬遷。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佔地約6平方公里,預計建設規模380萬平方米,辦公區將落戶的通州區潞城鎮定位為政務服務及綜合配套區,發展導向是行政辦公城鄉一體功能提升區。

此次通州區人代會透露,今年搬遷落地的行政辦公區一期主要路網基本建成,北京市政管網完成了接入,周邊區域大力推進交通治理、綠化美化。通州區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則提到,接下來將「完成重點區域行政區劃調整,形成符合行政辦公區管理需要的屬地管理體制」,而原有11個鄉鎮將重新規劃為9個。外界分析,通州行政區劃進行調整,搬遷落戶地潞城鎮或將撤鎮改街。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