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根廷失聯潛艇或曾發生爆炸 44名船員命運未卜

2017-11-24
■阿根廷搜索失蹤潛艇。 法新社

■阿根廷搜索失蹤潛艇。 法新社


【文匯網訊】阿根廷海軍於當地時間23日稱,在阿根廷潛艇失聯後數小時,在其失聯地點附近錄得一段異常聲音,可能是由爆炸引起。同時,海軍稱,目前尚不清楚潛艇上44名船員的命運。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巴爾比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美國海軍和一個國際禁止核試驗監測組織稱,11月15日潛艇失聯後數小時,在其最後一個已知位置的附近監測到一個「水聲異常」。

巴爾比稱,根據該報告,「發生了爆炸」,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引發了具有這些特徵的爆炸。他將這個異常聲響描述為「單一、短暫、劇烈」和「非核的」,稱其與爆炸的特點吻合。

由於潛艇失聯已超過一周,艦上的氧氣可能已快耗盡,搜索行動進入「關鍵階段」。 俄羅斯衞星網援引哥倫比亞海軍退役艦長安德拉德稱,如果能夠確定阿根廷海軍潛艇爆炸發生時所處區域,俄羅斯救援人員就可以有效利用其深水潛艇進行搜救行動。

「聖胡安」號潛艇共載有44名船員,他們的親屬目前在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等候消息。有媒體稱,部分家屬已經收到了來自海軍的電話,稱他們的「摯愛」已經在潛艇爆炸後死亡。不過阿根廷海軍目前仍拒絕正面回應44名軍官是否已經死亡的消息。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