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支付寶接入香港港鐵 接納兩種貨幣付款

2017-11-25

【文匯網訊】香港港鐵與支付寶達成合作,宣告將正式接入支付寶和支付寶香港錢包。稍後,用戶在香港坐港鐵就能直接用支付寶買票,再也不用換港幣了。此前,支付寶宣布接入香港逾千台出租車,此次支持港鐵購票是支付寶在出行領域服務赴港遊客與香港居民的又一大舉措。

據央廣網11月25日網報道,目前在香港接受支付寶付款的商戶超過1萬多家,覆蓋藥房、便利店、電器店、免稅店、餐飲、美妝、手信、珠寶、百貨公司和包括兩大主題遊樂園在內的旅遊景點,照顧內地遊客多元化的需求。

香港港鐵接入支付寶購票,也讓香港本地支付寶「支付寶HK」用戶有了全新的出行支付方式。5月25日香港錢包「支付寶HK」上線後,已經有近4000家商戶可以同時使用人民幣和港幣兩個版本的支付寶,今年內所有接入支付寶的商戶都將能接納兩種貨幣的支付寶付款。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