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埃及清真寺恐襲案已導致305人遇難

2017-11-25
埃及清真寺遇襲,增至逾300人死亡(美聯社)

埃及清真寺遇襲,增至逾300人死亡(美聯社)

【文匯網訊】埃及北部的西奈半島一座清真寺11月24日遭受恐怖襲擊。綜合法新社,英國天空新聞、英國路透社25日最新消息,恐襲事件已導致305人遇難,其中包括27名兒童,另有128人受傷。

埃及衞生部長表示,此次襲擊顯然是「恐怖襲擊」。埃及總統辦公室24日宣布,全國將為此事件哀悼三天。埃及總統塞西當晚發表電視講話,誓言「軍隊和警察會於短期內以武力為我們的烈士報仇,及恢復安全穩定」,表明埃及會對發動大屠殺的武裝分子予以「暴力」回應。

據埃及《金字塔報》24日報道,襲擊者乘坐4輛越野車抵達該清真寺,先是在寺外安放並引爆了簡易炸彈,然後向四散逃離的禮拜者開火。襲擊發生後,當地民眾用武器進行還擊,襲擊者在安全部隊到達前逃離。路透社稱,襲擊者針對的目標是埃及安全部隊的支持者,他們當時正在清真寺里做禮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