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社會譴責埃及恐襲 埃軍方發動軍事打擊

2017-11-25

【文匯網訊】埃及北西奈省的清真寺恐襲24日發生後,國際社會予以強烈譴責。埃及軍方證實,空軍已對恐怖分子發動空中打擊,安全部隊同時進行地面追蹤。

24日遇襲的清真寺位於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以西約40公里處。襲擊發生時,大量民眾正在清真寺內做禮拜。埃及《金字塔報》等報道稱,目前已有至少235人遇難,109人受傷。

據埃及國家電視台和《金字塔報》報道,恐襲發生後,埃及總統塞西召集國防部長、內政部長等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緊急會議磋商對策。塞西隨後發表電視講話表示,會將恐怖分子繩之以法,會針對恐怖分子發動「無情的打擊」,他重申埃及會將反恐戰爭進行到底,恢復地區安全和穩定。

埃及軍方24日深夜發表聲明,宣布埃及空軍已向北西奈省一些藏匿有恐怖分子的山區進行轟炸,摧毀多輛參與恐襲的車輛,消滅車上恐怖分子,空中打擊目標還鎖定多個恐怖分子的火藥庫。《今日埃及》報道稱,埃及安全部隊同時在地面對恐怖分子展開搜捕,並在事發區域內問詢目擊者搜集線索。

埃及清真寺恐襲發生後,國際社會同聲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分別發表聲明譴責襲擊事件,敦促所有國家履行國際法和安理會有關決議所規定的義務,與埃及政府和各相關方積極合作,協助將有關責任人繩之以法。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發表聲明,嚴厲譴責襲擊者的野蠻行徑,強調「在這個黑暗的時刻,歐盟會與埃及站在一起」。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蓋特發表聲明,譴責襲擊者毫無人性,表示堅定支持埃及政府打擊恐怖主義。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25日向埃及總統塞西致慰問電,就11月24日埃及北西奈省阿里什市一清真寺發生嚴重恐怖襲擊向無辜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塞西總統、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致以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指出,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對這次恐怖襲擊予以強烈譴責。中方堅定支持埃方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

美國白宮聲明強烈譴責此次恐襲,對死難者家屬表示慰問。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過社交媒體向恐襲遇難者表示哀悼。

據《金字塔報》報道,埃及還收到意大利、摩洛哥、突尼斯等多國的慰問和聲援。截至目前,尚未有組織宣布對此次襲擊事件負責。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