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西區區議會補選首小時共90名選民投票

2017-11-26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中西區區議會山頂選區及東華選區補選今日上午7時30分開始進行投票,山頂選區39名選民(0.73%)及東華選區51名選民(1%)已於首小時內投票。

山頂選區有兩名候選人,分別是自由黨楊哲安,「2047香港監察」的錢志健。東華選區3人爭一個議席,分別是小學校長呂錦強、民主黨伍凱欣、無政治聯繫的劉舒燕。

山頂選區的兩個投票站分別設於香港中環紅棉路29號香港公園體育館和香港山頂僑福道11號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高座。東華選區的兩個投票站則分別設於香港上環新街12-20號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和香港上環必列者士街58號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四個投票站會一直開放至晚上22時30分,供山頂選區內5327名及東華選區內5084名已登記選民投票。

今次補選是填補自由黨陳浩濂及民建聯蕭嘉怡的議席,兩人先後辭職,出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選民應盡早投票,並仔細閱讀印在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以前往該投票站投票。」

他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選民只須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投票站以領取選票,在選票上與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放進投票箱內。」

投票結束後,設於香港公園體育館、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和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的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市民可在點票站內的指定範圍觀看點票過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