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今投票

2017-09-17
澳門特首崔世安參與投票(中新社)

澳門特首崔世安參與投票(中新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選舉於17日上午9時開始投票,投票將於當晚9時結束。

據新華社報道,17日清晨6時許,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簡稱選管會)工作人員陸續將票箱和選票送至各投票地點。8時許,未到投票時間,多個投票點外已有大批選民排隊,準備進入投票點投票。選管會16日晚表示,選舉日不能進行競選宣傳,並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澳門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由33名議員組成,當日選舉將產生14名直選議員和12名間選議員,其餘7個議席將由特區行政長官在收到選舉總核算結果後的15日內委任。

上午9時許已經有不少選民到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投票站投票。(香港中通社)

上午9時許已經有不少選民到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投票站投票。(香港中通社)

第六屆立法會選舉有投票資格的自然人選民有307020人,比2013年第五屆立法會選舉時的276034人增長11.23%;法人選民859個,比2013年的719個增長19.47%。

當天,共有24個候選組別的186名候選人競逐14個直選議席。12個間選議席將從工商、金融界組別,勞工界組別,專業界組別,社會服務及教育界組別,文化及體育界組別一共15名候選人中產生。

為方便選民投票,此次選舉按照選民申報的常住居所地址進行區域劃分。全澳門的投票地點有36個,其中一個投票地點有2個投票站,即共有37個投票站,比上屆增多了6個投票站。間選方面則設有1個投票地點,為理工學院體育館,內有5個投票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