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西區區議會補選 自由黨民主黨各奪一席

2017-11-27
民主黨伍凱欣及自由黨楊哲安在中西區區議會補選各取一席。(港台圖片)

民主黨伍凱欣及自由黨楊哲安在中西區區議會補選各取一席。(港台圖片)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中西區區議會山頂及東華選區昨晚(26日)舉行補選,建制派和反對派各奪一席。

其中自由黨的楊哲安得1378票,擊敗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394票),在山頂選區勝出,繼續保著自由黨於山頂選區的優勢。而在東華選區,民主黨的伍凱欣以1034票成功當選,擊敗兩名獨立候選人呂錦強(909票)和劉舒燕(20票),重奪民主黨兩度失落的議席。

今次兩區補選的投票率都不超過四成,同樣比起2015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率低。

選舉結束后,選管會主席馮驊昨晚交代選舉相關數字,指山頂選區共有1780人投票,投票率為33.41%;東華選區則有1973人投票,投票率為38.81%。兩區投票率都較上屆40.77%及46%低。馮驊指,選管會一如既往,於選舉前呼籲選民投票。

至於投訴數字,選管會共收到101宗投訴,49宗涉及選舉廣告,另外42涉及拉票,馮驊指大部分投訴都不算嚴重,例如使用揚聲器時造成滋擾,不少投訴已即時處理,而部分毀壞選舉廣告的投訴,則轉交執法部門處理。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