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龍江省五常市走進深圳招商推介

2017-1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中國稻鄉 生態五常」招商推介會11月30日在深圳舉辦。五常市作為黑龍江省「十強縣」,與深圳市將在農產品、旅遊、醫藥、健康養老等多個領域開展合作,推介以五常大米為代表的優質農產品。

五常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丁順、五常市市長張英波分別做主旨推介。據介紹,五常市的資源優勢、產業基礎和發展空間十分巨大。五常市地處黑龍江省最南部,是中國北方的香米之都,是全國重要商品糧生產基地、國家級現代農業示範區、全國農業標準化生產示範縣、全國休閑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市,五常大米2016年品牌價值達639.55億元,位列地標品牌大米類全國第一。

據悉,今年10月,深圳市與哈爾濱市正式簽署《對口合作框架協議》,深化兩市交流合作、促進雙方共贏發展。五常市作為黑龍江省「十強縣」,哈爾濱市的龍頭縣市,在中國深圳舉行這次招商推介會,旨在與深圳市在農產品、旅遊、醫藥、健康養老等多個領域開展合作,向中國改革開放的最前沿—深圳推介以五常大米為代表的優質農產品。

招商會上,五常市政府與深圳市多家企業在食品、秸稈綜合利用、特色小鎮開發建設等項目簽署了多層次、全方位、寬領域的合作協議。此次活動是中共五常市委員會、五常市人民政府貫徹國務院關於《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部分省市對口合作工作方案》的精神,推動黑龍江省各市地與深圳市開展對口經貿科技交流合作,加大黑龍江省招商引資工作力度。五常市金福泰農業股份有限公司、黑龍江省五米常香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五常市民樂華米米業有限公司等15家五常大米加工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山特產品加工企業參加了這次招商推介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