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公航旅集團攜手央企打造5000億交通旅遊項目

2017-1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俊海)1日,甘肅省高速公路、通航機場、旅遊項目合作協議簽約在蘭州舉行。簽約儀式上,甘肅省公航旅集團與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蘭州市、臨夏州、甘南州等甘肅省14個市州分別簽約。甘肅省委書記林鐸、省長唐仁健、省直部門代表、各市州代表以及企業代表出席並見證了簽約。

此次簽約項目共104個,涉及高速公路、通航機場、旅遊等三個方面,總投資約5000億元。其中,高速公路項目30個,總投資約4100億元;通航機場項目26個,總投資約150億元;旅遊項目48個,總投資約750億元。

據介紹,此次簽約,公航旅集團將在以傳統招投標模式建設高速公路等項目,確保2018年完成投資500億元的基礎上,著重發揮甘肅省政府1000億元絲綢之路交通發展基金和公航旅集團2000億元公路產業基金的引領和撬動作用,未來5年,帶動全省交通類投資10000億元以上,使甘肅交通面貌發生徹底改變;著重發揮公航旅集團擬設立500億元旅遊產業基金的引領和撬動作用,未來5年,帶動全省旅遊投資3000億元以上,把旅遊業培育打造成全省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

據瞭解,為破解甘肅省地方高速公路、通航機場、重要旅遊資源開發建設資金短缺的難題,2017年8月,公航旅集團聯合中國交建、中國中鐵、中國鐵建、中冶集團及相關融機構,共同設了2000億元的甘肅省公路產業基金,重點投資經甘肅省政府批准的以ppp模式建設的地方高速公路。近期,擬發起設立500億元的甘肅省旅遊產業基金,以ppp模式、基金直投等模式開發甘肅省內重要旅遊資源,帶動甘肅旅遊由資源大省向產業強省轉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