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確保立會補選公開公平公正

2017-12-02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立法會補選明年3月11日舉行,建制派議員質疑補選日期正與北京兩會撞期。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尊重選管會決定。

民建聯主席李慧指出,補選日子正值北京舉行全國人大、政協會議,補選相關安排反映部分人對國家政治傳統認識不足。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決定補選日期的有關人士可能沒有考慮全國重要會議的日期,以及需參與會議人士的不便。他表示,屆時大家將會無奈從北京返港投票。

張建宗表示,補選日期由選管會決定,明白部分建制派議員看法,選管會已考慮不同因素,按法例決定,希望選舉可以盡快進行。

張建宗稱,應尊重選管會決定,政府會配合有關安排,確保選舉公開、公平、公正。

此次補選涉及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三個地區直選議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席。補選提名期由下月16日起開始。除了這次補選外,立法會還有兩個直選議席空缺,待完成所有司法程序才公布有關補選安排。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