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大灣區機遇能提升香港成世界級航運物流中心

2017-11-26
張建宗20日出席「兩岸三地航運物流研討會」與業界代表交流

張建宗20日出席「兩岸三地航運物流研討會」與業界代表交流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6日發表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龐大機遇鞏固香港國際航運物流中心地位》的網誌。他指出,香港是享譽盛名的國際海運中心,特區政府致力發展高增值海運服務,同時,粵港澳大灣區的航運物流發展機遇更不容忽視,能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成為世界級航運和物流中心。

張建宗表示,香港海運業大力推動經濟發展,政府致力發展高增值海運服務。香港現時有超過800間與海運服務相關的公司,提供包括船舶管理、海事法律及仲裁服務等多元化的海事服務。

與大灣區城市「拼船出海」

張建宗指,除區域交流、合作,粵港澳大灣區的航運物流發展機遇更不容忽視。大灣區有潛力成為全球最大的航運和物流中心,香港熟悉國際貿易活動營運和規則,並擁有人才和全球網絡關係,可帶動大灣區其他城市共建世界級港口群和空港群,並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的建設。

張建宗指,為配合大灣區發展規劃工作,特區政府將成立推進大灣區建設辦公室(「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而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與內地合作督導委員會」將會改名為「推進大灣區建設及內地合作督導委員會」,以更好落實推進大灣區建設的工作。

張建宗表示,香港具備優厚條件向高端高增值的大方向尋覓新商機,他相信,只要香港與大灣區城市「拼船出海」,持續提升水平,在國際競爭的大環境中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必定會成為世界級航運和物流中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