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會補選撞期兩會 林鄭月娥:尊重選管會決定

2017-12-03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立法會補選明年3月11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凌晨出發往沙特阿拉伯訪問前在機場表示,五、六年前開始,全國「兩會」期間,行政會議和立法會都會休會,遷就有政協和人大身份的人士履行國家職務。

林鄭月娥說,補選與全國舉行「兩會」時間撞期比較不方便。但她強調,選管會是獨立機構,要按法例盡快進行補選,政府由頭至尾尊重選管會的決定。

林鄭月娥表示,選管會工作一直受市民信任,今次補選一定能在公平公開情況下進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日表示,補選日期由選管會決定,明白部分建制派議員質疑補選日期的看法,選管會已考慮不同因素,按法例決定,希望選舉可以盡快進行。

張建宗稱,應尊重選管會決定,政府會配合有關安排,確保選舉公開、公平、公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