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雄會見互聯網大會香港團 贊港優勢大有可為

2017-12-03
陳肇雄(右)在互聯網大會期間會見了以陳冬(左)為團長的香港代表團一行,指出香港助力信息產業走出去大有可為。

陳肇雄(右)在互聯網大會期間會見了以陳冬(左)為團長的香港代表團一行,指出香港助力信息產業走出去大有可為。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莉3日,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在烏鎮會見了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為團長的互聯網大會香港團一行。會見中,陳肇雄指出,香港有著良好的互聯網基礎、金融中心優勢、航運中心優勢和合作渠道優勢,在助力中國信息通信產業走出去方面,香港大有可為,商機無限。

三大訴求 盼分享發展福利與機遇

首先,陳冬介紹了目前香港在互聯網信息產業方面的大致情況,他說:「香港對互聯網信息產業的發展具有極大的熱情,發展氛圍也很好,而且具有搶抓機遇的意識。目前,香港IT從業人員有約10萬人,專業協會10餘個,平時有很多的交流活動,共同探討產業的發展趨勢。」

同時,他代表香港業界發表了三大訴求。他表示,近年來,內地在信息產業方面發展比較快,香港希望通過加強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享受到國家發展的機遇與政策紅利第二,香港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域優勢與產業優勢,又是東西方文化交融的地方,因此希望能夠得到國家各方面的支持,成為我國對外,特別是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國際大數據聚集地,這將有利於香港產業的轉型升級。

另外,目前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超級聯繫人以及人民幣國際化進程都在如火如荼進行中,也是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因此也希望能從信息產業方面給香港更多的政策支持,以促進產業更好的發展。

助力信息產業走出去

陳肇雄指出,近年來,我國在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科技創新、應用普及、融合產業、安全保障等諸多方面已經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為信息通信業走出去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助力我國信息產業走出去,香港大有可為。希望香港有關企業加強與國內同行的交流,開展互利共贏合作。

陳肇雄表示,工信部作為行業主管部門,願意與香港中聯辦一道,為雙方企業間的合作創造良好的環境。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