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互聯網大會明開幕 將首次發佈互聯網發展藍皮書

2017-12-02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明日在烏鎮開幕,主題為「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新京報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明日在烏鎮開幕,主題為「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新京報

【文匯網訊】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在明日開幕。本屆大會的主題是「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屆時,來自全球1500位嘉賓將在浙江烏鎮參會,400餘家知名互聯網企業和創新型企業,將展示世界互聯網最新的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

400多知名企業展示前沿技術

據新京報報道,本屆大會充分發揮論壇、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和博覽會三大功能,體現建設網絡強國、「一帶一路」「互聯網+行動計劃」等重大戰略,圍繞數字經濟、前沿技術、互聯網與社會、網絡空間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塊,設置了分享經濟、人工智能、互聯網精準扶貧、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國際合作等20個分論壇。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彙集400餘家全球知名的互聯網企業和創新型企業,將重點展示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網絡安全等新技術新產品,及互聯網在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各個領域應用和融合發展衍生出的新模式與新業態。

本屆大會參展企業的規模、檔次、知名度均有明顯提升。包括阿里、百度、騰訊、華為、德國SAP等在內的400餘家企業,將集中展示本年度全球互聯網領域最領先的科技成果。此外,參展的境外企業數量明顯增加。

據瞭解,會議期間還將舉辦歡迎招待會、「互聯網紀念林」植樹,專場文藝演出、「烏鎮咖薈」等活動。

全球1500位嘉賓參會

大會進一步拓展「開門辦會」的深度和廣度,邀請了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國際電信聯盟、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移動通信協會作為協辦單位,論壇邀請了32家國際組織,國內的部委、行業協會、知名企業作為主辦單位。

26家機構、高校和企業作為協辦單位,參會的1500位嘉賓來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國際組織負責人、互聯網領軍人物、互聯網名人、專家學者等。

本次大會將首次發佈藍皮書《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客觀全面展現世界各國的發展實力和發展特點,以及中國互聯網的發展現狀和未來的態勢。

大會還將發佈本年度大會的成果文件,為全球互聯網治理貢獻中國智慧,對未來發展進行展望;發佈《全球互聯網發展最佳實踐案例集》,梳理總結互聯網發展的全球經驗。此外,大會還將促成中外政府、社會組織、企業等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

新京報再次承辦世界互聯網大會官方會刊

今年,新京報受國家網信辦委託,繼續承辦世界互聯網大會官方會刊。會刊自12月2日至6日在北京、烏鎮兩地同步發行。

自2014年至今,新京報已連續四年承辦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官方會刊,見證了烏鎮峰會成為全球互聯網治理探討的平台,為全球互聯網治理貢獻「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

去年,世界互聯網大會官方會刊共184個版面,專訪嘉賓近百人。會刊成為大會上的一條獨特風景線,獲得與會嘉賓肯定。

據悉,新京報此次抽調百餘采編人員,參與會刊製作。在大會開幕前,與會嘉賓就可以拿到新鮮出爐的會刊。在北京的讀者,也可以通過會刊第一時間知曉大會實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