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6日全線貫通 西安至成都縮短至3小時

2017-12-03
西成高鐵將配備中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CRH3A型動車組。(本報陝西傳真)

西成高鐵將配備中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CRH3A型動車組。(本報陝西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備受關注的西成高鐵將於12月6日正式全線貫通。屆時,西安至成都兩市之間鐵路運行時間將壓縮至4小時7分,而年底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後,兩地間最短旅行時間將壓縮至3小時27分。

運營時速250公里設14車站

此前有關西成高鐵開通的消息多次在網絡上傳出,但最終都被證實為假消息。中國鐵路總公司3日發佈消息,從官方層面正式確認西成高鐵全線貫通的日期,同時該通報亦透露,12月3日18時起鐵路部門開始發售西成高鐵相關列車車票。

據悉,西成高鐵江油至成都段已於2014年12月20日開通運營,此次運營的西安至江油段開通初期,將安排動車組列車19對。年底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後,西安成都兩地間最短旅行時間將壓縮至3小時27分,較原來兩地間最短旅行時間壓縮了7小時,「蜀道從此不再難」。

「綠色高鐵」促人與自然和諧共處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西成高鐵的全線貫通,進一步完善了區域高速鐵路網絡,不僅連通「成都—重慶」和「關中—天水」兩大經濟區,秦巴貧困區一步邁入高鐵時代,而且大幅壓縮川渝地區往北京、上海方向的時空距離。該線路的開通運營,對於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和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的實施,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首條穿越秦嶺山脈的高鐵,西成高鐵建設採用了一系列科技創新技術成果,體現了中國高鐵建設的新要求、新高度。同時西成高鐵還是一條適應建設「美麗中國」要求的「綠色高鐵」。西成高鐵沿途經過秦嶺大熊貓、金絲猴、朱鹮和羚牛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的棲息地,鐵路部門在工程設計、施工中採用一系列嚴格的自然保護措施,通過高鐵在地下穿越、提高橋樑架設高度、設立鳥類防撞網等措施,最大限度保護了大熊貓、金絲猴、朱鹮、羚牛等野生動物棲息地,打造了一條綠色環保、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高鐵。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