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尊重立法會主席關於議事規則裁決

2017-12-05
林鄭月娥表示,會尊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做出的有關立法會修訂議事規則的裁決(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會尊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做出的有關立法會修訂議事規則的裁決(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立法會大會明日(6日)將就修改議事規則議案進行辯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表示,尊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做出的有關立法會修訂議事規則的裁決。

林鄭指出,立法會修訂或者指定議事規則是由立法會自行決定的,這一點在《基本法》第75條中已清晰指明。另《基本法》第72條也說明了立法會主席行使的職權,包括有權決定會議時間。因此她尊重梁君彥就纏擾一段時間的事項作出的清晰裁決。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夠按照主席做出的裁決進行辯論,然後做出表決。

對於立法會明年補選與全國兩會撞期問題,林鄭重申,會尊重選管會的決定。有關選舉日期亦已經刊憲,提名期即將進行,不存在補選改期空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