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屍兇案」上訴失敗 前董事殺情婦罪成囚終身

2017-12-05
秦嘉儀人間蒸發(左),右為被告陳文深。

秦嘉儀人間蒸發(左),右為被告陳文深。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曾哄動一時的香港牛頭角「無屍兇案」,今年7月獲上訴庭下令案件發還重審,案件經審訊後,6男1女陪審團今日(5日)退庭商議逾6小時後,以6比1裁定被告陳文深謀殺罪成,依例判囚終身。

44歲被告陳文深為國泰君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前任董事,他被控於2011年10月,在淘大花園一單位謀殺情婦秦嘉儀。死者與被告在2011年10月5日一同進入涉案單位後,就此失蹤。據淘大花園的閉路電視,在同年10月6日被告曾以推車運走一個大型紅白藍尼龍袋離開。控方指被告殺害死者,但至今仍未找到死者遺體。

2015年被陪審團一致裁定謀殺罪成,判處終身監禁。陳文深早前就定罪申請上訴,認為控方舉證主要依賴環境證供,又指原審法官引導陪審團時犯錯。上訴庭下令案件發還重審。

本案於上月開審前,法官頒令傳媒不能披露本案為重審,以免影響陪審團作出裁決。本案為香港開埠以來,首宗沒有屍體、法證及招認下成功被定罪的謀殺案,肇事屋苑閉路電視系統於案發前兩個月方啟用,成為破案重要關鍵之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