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微信是澳門市民使用最多的新媒體

2017-12-06
據調查顯示,微信是澳門市民使用最多的新媒體(資料圖片)

據調查顯示,微信是澳門市民使用最多的新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澳門科技大學6日公布最新《2017澳門市民新媒體使用習慣調查》報告顯示,微信仍然是當前澳門市民使用率最高的新媒體,有47.7%的受訪者平均每天花費1小時以上瀏覽微信。90%以上的新媒體使用者在50歲以下,呈年輕化趨勢。

據新華社報道,有72%受訪者表示會經常瀏覽微信,用戶群體排名遙遙領先,但對比去年超過80%的受訪者經常瀏覽微信而言,澳門市民的微信使用率有所下降。有47.7%的受訪者平均每天花費1小時以上瀏覽微信。90%以上的新媒體使用者在50歲以下。澳門市民在微信上的關注內容,主要偏軟性,文化類、生活類微信公眾號較受歡迎。

此次調查由澳門科技大學聯合中山大學共同開展,調查於2017年10月至11月進行,共回收有效問卷1046份。調查從職業、性別、年齡等不同人群劃分方式,對澳門傳統媒體、新媒體的使用習慣、時長、適用目的、社會各階段所關心的不同角度進行調查。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